English

吕薇掀起“民俗”新潮

2000-07-05 来源:生活时报 张谦 我有话说

青年歌手吕薇的专辑《太阳很好月亮很好》日前在全国掀起一股“民俗”新浪潮,该专辑自今年五月初向全国发行以来,不到两个月的时间,音带销量已突破10万盒、CD唱片超过3000张。

在音像市场极不景气的情形下,能获得如此意想不到的好成绩,使该专辑音乐总监、制作人方瑛女士喜形于色。方瑛说,歌迷们渴望好听的歌,渴望精良的唱片,说明这张唱片正合歌迷的意愿,是歌迷所想,是歌迷所爱。

方瑛分析,吕薇专辑《太阳很好月亮很好》之所以能受到群众欢迎,有几点原因:吕薇既有亮丽的外形条件,又具备较强的歌唱、舞蹈及表演才能;专辑中12首曲目首首动听、都能作主打歌曲;标题曲《太阳很好月亮很好》(方瑛曲、华友国词)是一首大气、流畅、上口、节奏新颖、富有时代气息的新民族歌曲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